吧唧巴基真好吃

很高兴认识你们
这里阿年

【盾冬】小王子和他的龙。

是很可爱的童话,但是警告后面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有毒!

拔拉拉:

小甜饼,一发完。
看了艾特熊和塞娜鼠以后的脑洞。
一个很暖心的小故事。
还有一些想到的梗没有写。
另外还是有些忐忑,会撞梗吗。
_


_


_


_


大山的最北边有一片玫瑰园,传说里面生长着世上最美丽的玫瑰。


可是不管它们有多么美丽,是不是如同传说中的令星辰失色,日月无光。没有人敢去采摘它们,因为守着这玫瑰园的是一条龙。


这条龙说来也奇怪,别的龙都生活在洞里,它却偏偏栖息在广袤崎岖的山顶上。别的龙都洞里都堆满了从满世界搜刮来的稀世珍宝,它却只有一片玫瑰园。


大人们说,龙是一种很可怕的生物。它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动动小指打个嗝儿就能毁灭一座城池。


童话书里的公主们也都全部是被恶龙给掳了去,然后公主就会被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的王子救回去,而恶龙会倒在王子的剑下,成为happy ending里必不可少的情节之一。


可是巴基一直很想不通,为什么龙就一定是坏人呢?明明每一个故事里它们都没有伤害过公主呀。


于是他去问父王,父王说:“龙就是坏的,没有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


国王有些不耐烦了:“反正龙就是坏的,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是不会错的。”


巴基撇撇嘴,心里并不是很相信。


_


巴基是一个小国家的王子,很小很小的国家,小得骑着马只要一天就可以巡视完所有的国土。


巴基今年十六岁,正是快要订婚的年纪。恰逢邻国公主聘选驸马,于是父王带着他去邻国和亲。


邻国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国家,他们随便一个贵族的房子都要比他们的王宫更加富丽堂皇。巴基在踏入宫殿门口的时候被惊呆了,嘴巴长大了发出了一声惊叹,女仆们看着这个从穷乡僻壤里来的小王子,讽刺的勾起了嘴角。


可是上帝啊,请原谅巴基吧。这条路是用金子铸成的啊。


公主是一个任性且骄傲的公主,蛮横又专制。巴基讨厌她的坏脾气,可是还是按照礼仪轻轻的吻了吻公主的手背,公主哼了一声,便把手抽了出来。


公主说:“我才不愿意嫁给你。”


巴基做出很遗憾的表情,心里却想,正好,我也不愿意娶你。


公主想了想又说:“除非你愿意为我摘下世界上最美丽的玫瑰。”


我并不愿意。巴基想。


然而他的父王却狠狠的捏了他的手臂,迫使他弯下腰来。然后他就听见父王说:“我相信巴基一定很乐意。”


公主点了点头,然后走开了。


在马车上的时候巴基对父王说:“我明明不乐意。我不喜欢她。”


国王说:“可是你是王子,你必须承担责任。”


“我没有逃避责任啊。况且,”巴基很小声的嘟囔:“变得很强很富有很重要吗?现在这样不好吗?”


“不好,”国王还是听见了,然后他说:“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可是,”巴基有些急了:“您不是说世界上所有的龙都是坏的吗?”


“您就不担心我吗?”


“哦亲爱的孩子,”国王抚摸着巴基柔软的棕发:“并不是所有的龙都是坏龙的。你大可以去试试运气。”


巴基躲开了国王的手。


_


小王子踏上了寻找玫瑰花的旅程,邻国的王族为他送行,国王给了他一柄宝剑,剑柄和剑套上镶着钻石,国王说:“为我们的巴基王子干杯,祈祷他能够顺利斩杀恶龙摘得玫瑰。”


于是所有人都低下头了,包括前几天嘲笑他的那个女仆。当然她祈祷得并不专心,但还是混在人群里装着样子。


而巴基想,为什么他要斩杀那条龙呢?他只是想要去摘一朵玫瑰而已。


他并不觉得自己有生命危险,那不是一条喜欢到处抢劫掠夺搞破坏的龙,所有的珍器重宝都被锁在国王的仓库里,它只是精心照料着属于自己的玫瑰花。


巴基觉得,说不定它会很温柔,毕竟玫瑰花实在是一种太过娇柔的生物。巴基养仙人掌都差一点养死了呢。


它一定很温柔。


_


龙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巴基度过了火海,越过了冰川,走过了乱石阵,才找到那座龙居住的大山。


他的衣服已经变得很脏了,脸上也灰扑扑的。山很陡峭,为了爬山他把他的宝剑给丢掉了,那玩意儿太重了。


走到半山腰的时候他看见了一汪清澈的泉水,于是他脱掉了衣服开始洗澡。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那条龙的。


那条颜色金黄模样很凶的龙从山下飞上来,扑腾着那双足以遮天蔽日的翅膀,冲他咆哮的时候嘴里还有一丝红色的小火苗。


它居高临下的看着巴基,瞪着它那一双蓝色的眼睛看着巴基,说话的时候地上的碎石都在颤抖,声音如同被揉过一把的落叶。


“人类,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哦天呐。巴基愣了一会儿,然后他说:“不好意思龙先生……您能先让我穿上衣服再盯着我看吗?”


龙花了一秒钟的时间反应过来,上下大量了一下巴基之后脸上出现了一抹可疑的红晕,然后它忙慌不迭的转过身去,身后的尾巴在地上摆来摆去画着圈圈。


龙说:“你…你……你要快点穿!”


还结巴了。


“可是我还没有洗完澡呢龙先生,”巴基说:“打断别人洗澡是一件很不礼貌的行……偷看别人洗澡更不行!”


龙于是又把小心翼翼转过来的头转了回去,然后又恶狠狠的补充说:“不管怎么样,你洗完澡就回去!不准随便到我的地盘上来!”


可是它的威胁没有一点儿用了,巴基一点儿都不怕它了。


巴基说:“可是我来找你很辛苦的,”他凑上去给龙看他手上的伤疤,瘪起嘴巴很委屈的说:“为了找到你我还受伤了。”


龙盯着看了一会儿之后移开了目光:“又不关我的事。”


然后它把挂在爪子上的那柄剑狠狠的丢在地上:“拿好你的东西。”


是那柄被巴基丢在路上的剑。巴基抱了抱龙的爪子说:“谢谢你龙先生。”


龙抽动了一下,转过头不可置信的看着巴基,它皱了皱鼻子,很窘迫的模样。突然它又冲巴基咆哮起来,声音震耳欲聋,带出来的风甚至快要把巴基的头发吹干了。


巴基没有逃。龙于是安静下来了。


“你为什么不怕我?所有人都怕我的。”


“龙先生,”巴基说:“你再这样盯着我的裸体看我真的会怕你的。毕竟没有人跟我讲过恶龙先生是一个大变态的故事。”


“……”龙于是又转过身去,半晌之后终于忽然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必要在这儿等着,这样显得很傻。于是扇着翅膀飞走了。


它甚至都没有跟巴基说一声再见,真是一只没有礼貌的龙。


巴基笑了起来。


_


巴基背着那把剑继续攀登,然后他遇见了一个金发蓝眼的大个子。


说遇见其实也并不妥当,那个大个子已经跟在他背后很久了,直到巴基终于装不下去了让他出来的时候,他才带着一脸被抓包的惊愕表情从旁边的树丛里出来。


“嘿!”巴基冲他打招呼。


“嘿。”他干巴巴的回应。


“嗯可能我必须跟你说,如果你是来打劫我的的话,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我的背包虽然鼓鼓囊囊的,但是里面其实装的都只是吃的,所以如果你只是饿了的话我可以帮助你,另外如果你是和我一样来摘玫瑰的,那么我们可以结伴而行。”巴基想了想,又看了一眼手中的剑,补充道:“这把剑是龙先生送给我的礼物,所以不能给你。上面的宝石我也不能扣下来给你。”


他又强调说:“一颗都不行。”


金发的大个子说:“可是那把剑是你自己的,我在山下就看见你把它拿着了。”


“这么说你从我在山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跟踪我了?”巴基挑挑眉:“这把剑是一个国王给的,我把它丢了,因为它太重了,你知道,不便于携带什么的。然后它就变成了无主之物了,龙先生捡到了它,龙先生把这把剑还给我,龙先生把它送给了我。所以我现在不丢啦!因为这是龙先生给我的东西。”


“另外,这么说的话,你就真的是要抢劫我了?”巴基皱了皱眉头,戒备的看着他:“龙先生会保护我的。你难道愿意去招惹一条龙吗?”


“不不不……”金发的大个子开始语无伦次的辩解,然后他挠了挠头发,说:“其实我是来,我是来……摘玫瑰的。对!我是来摘玫瑰的。”


巴基狐疑的看着他,然后把剑抱在怀里,冲他伸出手:“巴基。”


那个大个子握住他的手:“史蒂夫。”


“那么史蒂夫,你为什么要来摘玫瑰呢?我是被胁迫来的,我是一个王子,父王为了跟强大的邻国联姻才逼我过来的。我其实一点儿都不想娶公主,我有一点讨厌她。”巴基伸出手比了一个一丢丢的手势。


“也许不止这么一点点。”巴基张开了双臂:“事实上有这么多。”


“你也是一个王子吗史蒂夫。”


“啊……我不是,我只是一个…平民。啊对,贫民。”


“那你为什么要来摘玫瑰呢?你想娶公主?”


巴基摇摇头,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你喜欢公主?那么我们可以一起摘娶玫瑰,但是公主就嫁给你好吗,反正我也不喜欢她。”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史蒂夫埋着头说:“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来摘龙的玫瑰呢?龙明明什么都没有,也从来不干坏事儿,它远远的躲着人类,它也没有伴侣,只有玫瑰,为什么你们连它唯一拥有的东西也要夺走呢?”


“说不定……我是说,你刚才说龙把剑还给你,也许,它也许有些期待,有些感动,有些喜欢你,甚至以为你要和它交朋友呢?如果龙知道你要的只是他的玫瑰,它说不定也会感到伤心的吧?”


巴基沉默了一会儿:“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欢龙先生啊,我不是只想要它的玫瑰,事实上我并不想要它的玫瑰。他们想要那个。或许,我可以和龙先生一起种玫瑰?然后我就可以拿走一株,当做工钱?这样龙先生也有人陪伴了,我也可以交差。”


史蒂夫笑了,灿烂得如同阳光。他说:“这真是一个好主意。”


_


他们已经快要爬到山顶了,然而这时候却突然下起雨来,山体滑坡,巴基紧紧的扣着悬崖边缘,史蒂夫从地上爬起来,慌乱的跑向他。


“你别怕巴基!我来救你了!”


“我没有怕,”巴基显得十分镇定:“比起我自己我更加担心你的智商,龙先生,你真的很蠢。你忘了你自己是会飞的吗?”


史蒂夫没有抓住巴基的手,巴基跌落了下去。


然而下一秒,一条金灿灿的龙就把巴基驼在头上飞向了山顶。巴基紧紧的抓住了史蒂夫的角,放声的尖叫 。


然后史蒂夫带他飞过了那一片广袤的玫瑰花田,红色的玫瑰开成了一片海,在雨水下妖娆的摇曳。


史蒂夫把巴基放在自己的巢穴里,表情显得不是很自然:“你怎么知道我是龙的。”


巴基脸上还有着极度兴奋残留下来的红晕:“并不很难猜的史蒂夫,我给龙先生看过手臂上的伤痕对吗?然后在史蒂夫就给我草药让我敷胳膊了,史蒂夫不应该知道我手臂受伤的。”


“……好吧”史蒂夫变成了人形说。接着他捏住了巴基的手腕:“你说你会陪伴我和我一起种玫瑰,这是真的对吗?”


“是真的。”巴基给了史蒂夫一个拥抱:“我亲爱的龙先生,这当然是真的。”


_


然后他们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史蒂夫作为一条龙来说,他的厨艺简直不能更好了。他还会洗衣服,甚至还有一点点洁癖。


巴基觉得他是一条完美的龙,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古板了。


可是这也不能怪它古板,因为史蒂夫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活了多少岁了。


他只是对巴基说,每过一岁,他都会给自己种下一朵玫瑰花。后来巴基闲得无聊数了数,发现一共有9500朵玫瑰。


可是史蒂夫说,他这样的年纪,在龙里面还很年轻呢。


真是个老不死。巴基有些闷闷的想,他可活不到那么长的时间。


巴基有时候会和史蒂夫讲自己的事情。比如他其实是一个不受宠,也不像样的小王子。


这个世界上国家那么多,王子那么多。而且他的王国虽然小,但是还是有许多王子。他排行第四个,下边儿还有五个弟弟。


他并不是唯一的王子。所以父王并不很关心他。父王,让他他来摘玫瑰,是因为就算他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史蒂夫这时候会说:“可是你对我来说就是唯一的啊。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


史蒂夫也有时候会和巴基讲故事,讲他曾经也救过很多人,他把人们从喷发的火山脚下,暴涨的洪水面前救出来。可是人们却没有把他当成英雄。


史蒂夫说:“其实我也并不是很想要被当成英雄。可是我不想要一个小女孩在想要抱我的时候,会被她妈妈拉开。”


可怜的小龙。巴基上去抱着他:“我可以给你一个抱抱,不,是很多抱抱。”


玫瑰花很快就长大了,虽然史蒂夫和巴基都期待它可以长得稍微慢那么一点点,最好慢得像史蒂夫的寿命一样漫长。


可是没有,两个季度以后它就熟透了,不能再熟了。


巴基突然希望史蒂夫是一条自私的邪恶的龙,这样他就得不到玫瑰,就可以一直待在这儿了。


可是史蒂夫不是,他正直,善良,像他的鳞片一样闪闪发光。


于是巴基带着玫瑰花上路了,巴基想,只要史蒂夫出言挽回他了,他就留下来,哪儿也不去了。


可是史蒂夫没有。他驮着巴基飞下山,巴基在他的脑袋上印下一个吻。


“我喜欢你,史蒂夫。”他哽咽着抹了抹脸上的眼泪:“我不想和你分开。”


龙发出了一声悲鸣。


_


史蒂夫站在城墙外看着他,巴基一步步的走向王国里,手里捏着一朵玫瑰花。


他的父王发现了他,欣喜若狂。当下就带他觐见了公主。


国王很满意,公主在王座上趾高气昂的等着巴基把花献给自己。


巴基站在原地没有动。


父王推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一步步向公主走去。


公主伸出了手。


然而巴基却说:“我不想给你。”


公主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巴基还是若无旁人面不改色。他说:“这是史蒂夫给我的东西,不是给你的。”


“就算他给我9500朵玫瑰,我也一朵都不想给别人。”


巴基从金子铸成的阶梯上退下来:“这是我的东西。”


然后他疯狂的向外跑去,气急败坏的公主在王座上尖叫着让侍卫拦住他。远方突然传来一声龙吟。


是史蒂夫。


巴基突然笑了起来。


全国上下乱作一团,很多人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恶龙,被吓得尿了裤子。


国王在震惊之后慌乱的指挥着士兵去保护国库,另一部分士兵去保护公主。


然而金色的龙直直的向王子飞了过去。没有管金银珠宝,也没有管花容失色的公主。


巴基爬到了龙的脖颈上,对他说:“我没有把玫瑰给公主。你带我离开好不好。”


龙说:“我骗了你巴基。”


“我愿意把我的所有玫瑰都送给你,一切都给你。但是如果你要送给别人。巴基。”


龙抽噎了一下补充道:“我一朵都不会给。一朵都不。”


龙轻轻的吻了一下巴基。


“我喜欢你。”


传说中的龙没有一个不喜欢公主,也没有一个不爱珠宝,更没有一个掳走了王子。


可是那是传说,现实就是这样。


现实就是这样,王子和龙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且幸福了一辈子。


_
_


好了特大警告!!!!
到这儿!!!
就可以不用看下面的了!!!
如果你要看!!!
就别怪我。
_


_


可是现实不是这样。


王子和恶龙勾结,被国王大义灭亲。


龙没有来得及救下王子。悲鸣震天。于是传说中的恶龙真的出现了。


他烧毁了城池,杀了所有人。然后他把王子的遗体带回了玫瑰花田。


玫瑰花田的9500朵玫瑰,从此再也没涨过了。


老不死的龙死了。


_


_


_


其实最后的那一点才是真正脑洞中的结局。我喜欢刀,发刀使我快乐。
另外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艾特熊和塞娜鼠。很暖心很好看。

评论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