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巴基真好吃

很高兴认识你们
这里阿年

[Evanstan] 艺术史与恋爱艺术

别人对自己的爱自己总是不确定的,所以要说出来,亲吻那段看得我好害羞啊😳😳

枫糖浆:

*AU 双向暗恋梗  文学专业Chris×艺术专业Sebastian


*一篇本想情人节发结果卡了我整三天的文,卡到我心如死灰,没啥要求了只要end就皆大欢喜


*深夜静悄悄


——————————————


  Chris喜欢一个小画家很久了,这是他朋友圈子里都知道的事情。


  说是小画家,其实也不是很准确。因为他们是一个学校的,只是Chris学的文学,而那个“小画家 ”学的是艺术。


  “小画家”和他选了同一门课,一个白发苍苍的老教授在讲台上兴致昂扬地讲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与艺术,时不时串上两句意大利语或者希腊语,下面的学生们听得昏昏欲睡。


  那个“小画家”就坐在Chris的前面,他偶尔会抬头听课,但更多时候都是低头看一本厚厚的书。Chris在下课时才匆忙瞥见那本书的名字,是讲艺术历史的。


  Chris会经常在一个画廊里看到他的身影,他有时候会呆在画廊里,有时候会在一些地方写生,比如学校后面的湖或树林,或者任何一个繁华的街口。 Chris和Anthony他们打完篮球时会路过那片湖,经常会看到他在那里写生,用不同的色彩描绘风的轨迹和湖的波纹。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画廊里的,读一堆厚厚的艺术史籍和画册,包括在那门课上他读的。他阅读用的小木桌靠着画廊巨大的落地窗,阳光穿过树荫落入室内是斑驳的碎影。


  他俩是认识的,Chris和他的相遇有点滑稽。 


  或者尴尬,如果更精准的话。


  那时候Chris正在等约着去吃饭的Scarlett,结果Scarlett交一篇论文很久都没有来,下了很大的雨,Chris没有带伞,站在画廊的屋檐下等着。


  屋檐实在太窄了,以至于Chris的衣服都湿了一大片。


  而正在画廊里看书的他看到了看到了落地窗外狼藉的Chris,于是走到外面,拍拍Chris的肩,问:“要进去吗?”


  声音很轻很柔和,如果不是手掌落到肩上的触感,那个温和的声音就要融化在雨水里了。


  Chris受宠若惊,不胜感激,连连道谢,弄得对方都不好意思起来。


  他给Chris冲了杯热可可。


  并且告诉了Chris他的名字。


  Sebastian Stan。


  多好听的名字,每个字母都贴合着Chris的心意。


  到这里,整个气氛都是非常正常且温馨的,充满了浓浓的关怀和善良,简直可以作为助人为乐的故事在睡前讲给孩子们听。


  或者成为一个爱情影片的开头,雨中画廊的相遇,一杯热可可,多么浪漫。


  但是Chris不甘于平凡,当然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准备把杯子放到桌子上时,手一抖,热可可洒到了桌子上还没来得及合起来的书籍上。


  “上帝!”Chris试图补救,然而为时已晚,热可可在纸张上留下了褐色的痕迹,许多字迹也有点模糊不清。


  Sebastian也吓了一跳,从桌子上的纸巾盒里拿了一张纸巾试图擦拭那一页,但适得其反,粘稠的热可可把那一页,包括接下来的几页全毁了,并且洒在桌子上的部分顺着小木桌的边沿流淌,精准的滴到木桌下面摆放的画框里。


  Chris不得不取消了他和Scarlett的午餐,在画廊里和Sebastian擦画框来弥补自己的过失。


  虽然Sebastian说不需要道歉,没什么大不了的。但Chris在临走前看到了Sebastian掀开书籍几乎粘合在一起的那几页时惋惜的表情。


  


  “你是不是疯了?”Scarlett将手里的冰可乐推给Chris,坐在他对面说,“你要买一本连名字都不确定的书?给那个……抱歉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Sebastian Stan。”Chris打开可乐拉环,气泡从可乐罐里钻出去和空气接了个响亮的吻,“我们学校里的那个美术生,我跟你说过,他画的静物特别棒。”


  “你当然说过。你对所有人都说过。”Scarlett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相信我,你周围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那个Sebastian,而他却刚刚知道你的名字。要我说,他没什么特别出彩的……除了长相。”


  “他只是刚刚知道我的名字而已,他一定记得我。”Chris喝了一口可乐,说,“我跟他选了同一门课,我经常会经过他在的那个画廊,有时候我还会看他写生。哦虽然那边有很多美术生,而且我离得比较远,但没关系,他应该是知道的。而且他的名字很好听,不是吗?”


  “随你高兴。”Scarlett无奈地收拾了书准备去上下一堂课,“反正无论说什么,你都认为他是最好的。”


  “他可是星球上最甜的小孩儿。”Chris眨了下眼睛,说。


  


  Chris为了找那本被他弄得一塌糊涂的书,找得非常费力气。因为自从那次意外后,Sebastian就再也没带过那本书。虽然Sebastian一直表现得非常大度,但Chris知道他一定非常喜欢那本书,因为之前他翻阅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地,没有任何折痕,标记也只是用铅笔轻轻勾画。


  他想买本新的给Sebastian,但他不知道那本书的名字。


  他凭着对那本书的一点记忆在网上搜索着,还查阅了关于艺术史的一些书籍。但一无所获。


  “你说谁?”Anthony看到Chris最近非常沮丧,在午餐时间内特意坐过来询问原因,听到来龙去脉后,眼睛一亮,“是Sebastian Stan?你打完篮球回宿舍特意绕远路走过湖边就是为了他?”


  “你认识?”Chris心烦意乱地拨着盘子里的意面,将它们用叉子一根根地挑起来再放下。


  “他有个好朋友Chace,住在我隔壁的房间,我有时候会找Chace喝酒。”Anthony得意地抬下巴,“快喊声King Mackie,我就去帮你问问那本书。”


    


  托Anthony的福,Chris终于知道了那本书的全名,在网络上没有找到和Sebastian那本一模一样的以及Sebastian没有再买一本的原因是,那本书是第一版印刷。现在一般都是第五或第六版印刷了。


  Chris通过他父母的关系认识几位年长的画家,他一一打电话过去询问,终于在其中一位的藏书里找到了第一版印刷的余本。Chris想出高价买下那本书,被那位画家坚决地拒绝了,他认为Chris的父母帮他筹办了许多次个人画展已经让他非常感激。


  总之,通过多方辗转,Chris拿到了那本书,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Chris去了画廊,将书送给了Sebastian。


  拿到书的一瞬间,Sebastian非常惊喜,他第一次对Chris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就像他的声音一样,让人感到呼吸的空气都温柔了起来。


  Sebastian觉得非常过意不去。Chris说没关系,你可以用之前被我洒上热可可的书交换。


  Chris那个下午没有课,Sebastian也是,他们在画廊里聊了一下午。


  Chris也由此知道了许多关于Sebastian的事情。


  比如他经常在的画廊其实与他没多大关系,这间画廊是一个老画家开的,而那位老画家经常教给Sebastian很多绘画技巧,作为回报Sebastian在老画家外出授课时会帮他看着这间画廊。


  比如Sebastian其实出生在罗马尼亚,他的母语是罗马尼亚语,所以他说话有时会带着一点点的东欧口音。Chris让Sebastian说了几句罗马尼亚语,Sebastian飞快地说完后抿着嘴角笑了。Chris问他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Sebastian说只是句自我介绍。


  比如Sebastian特别喜欢文森特·梵高的《星夜》,他觉得在不同情境下会看出不同的情感来。


  比如Sebastian笑起来非常好看,眼角的笑纹勾成了酿着笑意的小溪。他的眼睛蓝得像雨后的天空。


  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通过一场雨相遇,通过一杯热可可相识,现在终于通过一本厚得像砖一样的书熟稔了。并且Chris在那天下午回家后,发现那本换来的厚厚的书里,夹着一张最近举办的知名艺术展的门票。


  


  Sebastian由Chris的介绍认识了Scarlett等一众好友,他们有时候会一起聊天吃饭,但Sebastian参加的次数不是很多,他需要很多时间去练习绘画。


  “我承认他很甜,我承认。”Scarlett在把情人节前夕男生们送的一堆巧克力放在桌子上时说,“但你采取行动了吗?”


   “我不知道怎么办,我想跟他表白。你们有什么主意吗?”Chris接过Scarlett抛过来的一块巧克力,皱着眉头问。


  “明天是情人节,伙计!”Anthony刚吃下Scarlett扔给他的巧克力,拍拍Chris的肩,嚼着巧克力含糊不清地说,“找个借口约他出来。”


  Chris将巧克力攥在手心里,感受着巧克力在手心的温度下有一点融化的感觉,他看向Scarlett。


  “当然,我的意思是,这个想法很对。”Scarlett耸肩,“情人节适合表白,你可以约他出来,做一些浪漫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对你的Sebby来说什么是浪漫的。”


  Chris点点头,将手心的巧克力剥开包装纸塞到嘴里,慢慢地嚼着,像是在思考一件大事。然后他向瓜分巧克力的Scarlett和Anthony告别,提前回了宿舍。


  “你知道吗?我保证,Sebastian不会答应Chris的表白。”Anthony高深莫测地说,“这个表白太突兀了,会被认为是恶作剧的。”


  “我觉得Chris很可能成功,因为Sebastian好像也喜欢他。”Scarlett将不同夹心的巧克力分门别类的堆放。


  “从哪儿看出来的?”Anthony好奇地凑过来问,“虽然他们都是单身而且态度都非常暧昧,但不一定那么巧合吧。”


  Scarlett不屑地哼了一声,提议:“当然是女孩子的直觉。打个赌吗?我赌他们会在一起。你输了的话,你帮我写十篇论文。我输了的话,你的论文交给我。成交?”


  “成交。”Anthony拍了一下Scarlett的手掌,接受了这个赌约。


  对此,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两位核心人物皆不知情。


 


  “Hey,Sebby。”一大早Chris就出现在了画廊里。


  “Hi。”Sebastian有点意外,但他还是愉快地打了招呼,“今天是情人节,你没有约会吗?”


  “哦不,别提这个了。”Chris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帮助Sebastian把新画挂在墙上,“我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约会。Scarlett早餐前就不见了,Anthony和拉拉队队长有约,其他人也都去过情人节了。”


  “没关系。”Sebastian爬下小斜梯,将梯子折叠好靠在墙上,“我也没有约会。”


  “谢谢你的安慰,Sebby。”Chris撇撇嘴,“然而这对我糟糕的心情没有任何帮助。”


  Sebastian勾起嘴角笑了笑,用纸杯给Chris倒了杯水。Chris捧着水汽氤氲的纸杯,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抿了一口水,提议:“既然我们都没有约会,与其坐在这里看别人,不如我们两个去过情人节?”


  Sebastian看起来像是被他的提议惊了一下,有点不确定地说:“你刚刚说我们两个一起过情人节?”


  “噢,Sebby。”Chris努力劝说着,“你知道上次我们去吃饭的那条街吗?每年情人节那里几乎所有的店铺都有情侣优惠。你难道不想花比平时便宜的多的价格去吃与平时没区别的美味吗?”


  Sebastian虽然还是有点不可思议,但在Chris不停地劝说甚至拉长音的请求下,还是同意了这个听起来就很荒诞的“假扮情侣”建议。


 


  Chris非常愉快。


  他在情人节把Sebastian约出来了,还是以他们是“情侣”的身份。虽然是假扮的,但这是好的开始,不是吗?


  那条街道距离这个画廊不是很远,他们步行了不到三十分钟就走到了。


  Sebastian很喜欢这条街,因为有一家餐厅坐落在这条街里。那家餐厅是一个绘画主题餐厅,不同区域是不同时期和流派的艺术风格。


  上次他们去的那个区域是石器时代的风格,古朴粗糙的桌面,墙上挂着许多石器时代的艺术成就。


  Sebastian兴致非常高的跟他从西班牙的阿尔塔米拉洞穴的“受伤的野牛”谈到了威伦道夫的维纳斯。之所以没有谈那个宏伟的巨石阵,是因为侍者前来上菜打断了Sebastian的思路。


  然而今天的这条街道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今年的情人节恰好处在周末,那条街被粉红色的情侣气氛装饰的异常浪漫。许多店铺门前的牌子上写了情侣特惠,还挂着粉红色的心形气球。


  Chris和Sebastian看着街上牵着手走过的情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甜蜜。


  “愿意尝尝那个情侣入店免费的浓缩咖啡吗?”Chris把手伸向Sebastian,视线落到他的身上。


  Sebastian犹豫了一下,舔了舔唇,还是握住了Chris伸过来的手掌,点点头:“我们可以去试试。”


  Chris笑了,把手换了换姿势,使他们十指紧扣,进入那家咖啡店中。


  店员是个可爱的姑娘,她看着两人紧握的手,像是明白了什么,眨眨眼了然地说:“情人节快乐。浓缩咖啡?”


  “谢谢,情人节快乐。”Chris笑着回应,接过店员递过的餐牌,选了个僻静的两人座。


  这家店里人有点多,声音嘈杂,交谈声中夹着咖啡店特意放的歌曲,不再是平常的纯音乐,甜腻的女声让磨咖啡时苦涩的气味都那么好闻。


  两人选的位置靠近一架钢琴,他们以为这是个装饰钢琴,但Sebastian悄悄打开琴盖,随意按了几个音试了试后,发现这架钢琴音调很准而且完全适合弹奏。


  “我记得你跟我提过,你会弹钢琴?”Chris看着Sebastian把琴盖合上,手指在光滑的表面敲了一下,问。


  “我只会一点点,只有一点。”Sebastian歪歪头,“我的妈妈会弹钢琴,我经常听她弹奏。”


  咖啡很快就上来了,用精致的瓷杯装着的浓缩咖啡颜色很淡,Chris尝了一口,感叹:“我一直觉得浓缩咖啡很像带着咖啡味道的水,我是指美式浓缩。”


  “画室里的老师就经常给我们准备这种咖啡,真的。”Sebastian眨眨眼。


  “可我上次去的时候只有水,还是凉的!”Chris不满地抱怨,“而且并没有看到咖啡机。”


  “这不能责怪我,”Sebastian笑了,“那次是Anna老师来代课,你知道,Anna脾气非常不好,能有水喝就应该非常满足了””


  Chris想了想他那次去画室找Sebastian时那位女老师凶狠的眼神,就忍不住要颤抖了。


 


  从咖啡店出来后,两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这条街非常长,旁边是林立的商铺或者餐馆。


  最近刚下了一场大雪,光秃秃的树枝上堆满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一两只鸟落在细长的树枝上,枝头颤了颤,将积雪抖落下来。


  树下有一对情侣正在接吻,冰凉的雪粒落到他们身上引起他们一声惊呼,跳到了一旁。


  Chris瞄准了一棵年幼的树苗,他特意走在前面,与Sebastian有一定距离后,用手晃了下那棵树,树上的积雪纷纷落下来,形成了一大片雪雾。


  Sebastian没有留意,被Chris的“人工降雪”盖了一身,他扯着Chris的衣袖,硬是把他也扯了过来,两人撞在一起,被还没有全部落地的雪花紧紧包围。


  捧着一束玫瑰的小姑娘路过,惊叹了声:“Romantic!”


  “等一下。”Chris喊住了那个小姑娘,看起来她也就十一二岁,他从口袋里掏出钱,“给我一支玫瑰,谢谢。”


  小姑娘打量了一下他俩,从抱着的一束玫瑰里抽出了两只,递给他们一人一支,笑得很甜:“你们都有一支玫瑰啦!Love wins!”  


  “……”Chris和Sebastian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还带着水珠的玫瑰,那个小姑娘已经走远了。


  Chris将自己手里的玫瑰扔到Sebastian怀里,说:“给你了,my REAL lover。”


  Sebastian笑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把Chris扔过来的加上自己手里的一并塞到Chris那儿,笑着拒绝:“你自己收着吧,这太娘了!下次你去看茉莉公主的时候可以带上它们!”


  “Hey!”Chris拿着两朵玫瑰,辩驳,“茉莉公主是Scott央求我去看的!”


  “得了吧。”Sebastian翻了个白眼,“我在Scarlett那儿听到的可不是同一个故事。”


  


  Chris觉得Sebastian会将刚刚的恶作剧还给他,他在路上紧紧牵着Sebastian,防止他靠近任何一棵看起来会下雪的树。


  不是因为十指相扣的感觉很棒。


  不是的。


  Sebastian经常拿画笔的手指上有一层薄茧,摩挲着Chris的手指内侧非常舒服。这个城市很冷,他们裹着厚厚的围巾,热量在手心传递。


  Chris很难形容这种感觉,他觉得自己应该想出个词来的,或者写一篇长长的诗歌来讴歌,毕竟他是学文学的。然而他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大脑就像是泡在热可可里的棉花糖,被温暖包裹着,融化在了甜腻的可可里面。


  他们现在一举一动在旁人眼中就像一对真正的情侣。


  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只是有很好的演技,就像电影里每一对热恋的情侣,在荧幕上说尽了情话,在戏外却只是局限于拥抱和握手的寒暄。


  Chris想忘记这个“假扮情侣”这个事情,让自己全心全意沉浸在和Sebastian难得的亲密中。可知道真相总是难以释怀的是他不知道能做到多大限度,Sebastian愿意配合他到什么地步。


  一厢情愿带来的永远是多愁善感。


  正当Chris内心的戏份非常充足的时候,Sebastian对准一棵树伸手一晃,然后想摆脱Chris紧握的手掌逃离这个犯罪现场。


  Chris被Sebastian突然地挣脱吓了一跳,反射性的握紧了手不让他挣开,往回一拉,Sebastian脚下一个趔趄,直接跌到Chris身上。


  多亏了学校的健身房。Chris在成功稳住身形没有被Sebastian撞倒的时候感叹。


  这比刚刚的相撞要猛烈多了,两人发出一声闷哼,接着劈头盖脸的雪落了下来,正巧落在两人身上。


  Chris想带着Sebastian远离这个暴雪天气,然而为时已晚,冰凉的雪落到两人的脖颈上,被体温融化成水珠。Sebastian被凉的一哆嗦,直接顺着Chris拉他的姿势抱住了他。


  说是抱,其实是另一种方式的蹭。Sebastian低头把衣服和发梢上的雪几乎都蹭在了Chris的外套上。


  等树上的雪落完,两人才气喘吁吁地分开,Chris摇摇头,短发上的雪随着他的动作摆落下来。


  Sebastian看着Chris胸口和肩膀上被自己蹭上的雪融化后的一片水渍,还有他匆忙拨弄头发上的落雪的样子,有点想笑,这简直太像一只在雪地里打过滚的金毛。


  “抱歉,我没看到这棵树上的积雪有点多。”Sebastian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嘴角上扬的幅度不会过于大,并且出于罪魁祸首的愧疚,他帮助Chris拍掉了肩上的雪。


  他看到了插在Chris口袋里的两朵小玫瑰,有点滑稽也有点可爱。


  “我们去那个餐厅暖和一下?”Sebastian指着马路对面的那家绘画主题餐厅,“上次没有尝那个特色牛排,今天我们可以去试试。”


  


  两人进了餐厅,位子已经差不多要满了,他们不得不坐在了坐落在后印象主义区域的四人桌。


  这家餐厅推出了情人节套餐,Chris和Sebastian看了看套餐里有很多上次没吃过但看起来非常好吃的菜品,于是他们点了一份情人节套餐。


  侍者将点菜单压在了桌牌下面,然后端上来两杯飘着玫瑰瓣的颜色奇怪的牛奶。


   看着两人不解的眼神,侍者解释说:“这是玫瑰牛奶,是为进入本店就餐并且享用情人节套餐的情侣们赠送的。”


  Sebastian说了谢谢,在侍者走远后,尝了一口,嫌弃的放在一旁:“玫瑰味道太浓了,把牛奶的香味全覆盖了。”


  Chris本来就不太喜欢牛奶,他研究了一下这个区域的墙上装饰,挂着很多画家的画像,还有临摹他们的几幅代表作,然后把视线转向对面用搅拌棒戳牛奶表面浮着的花瓣的Sebastian身上。


  Sebastian的头发略长,据Anthony说他全身弥漫着艺术家特有的气质。他经常会把它扎起来,很短的一小簇。没扎起来的额发会在低头的时候落到前面阻挡视线,Sebastian不得不一次次地把它顺到耳后。


  “幸亏这家餐厅不是以艺术时期来规定菜品。”Chris说,“否则如果我们在上次的石器时代那个区域吃饭,说不定牛排连二分熟都没有。”


  “我挺喜欢这儿的。”Sebastian头也没抬,继续戳着杯子里的花瓣,看着它们被戳下去再浮上来,“应该挂了塞尚的《圣维克多山》吧?挂了吗?”


  Chris看了看挂画,有点不太确定哪个是Sebastian口中的什么什么山,他迷茫地看了Sebastian一眼,对方抬起头来看了一圈墙上的挂画,用手一指墙的正中央:“看那儿,就是塞尚的《圣维克多山》,这幅画是他体积感和结构感都很强烈的代表作。”


  Chris不是很懂艺术领域,他对艺术全部的了解都是在暗恋Sebastian时期,用课余时间补回来的。


  但他还是看不出来那幅看起来色彩斑斓就像色块堆积的画上,有什么所谓的体积感和结构感。


  “瞧,这儿有《星夜》。”Sebastian的眼睛亮了,他有点兴奋地对Chris说,“我跟你说过很多次的,这幅画总是给人不同的感觉。”


  “我记得你很了解梵高。”Chris顺着Sebastian的目光看过去,深蓝色的线条和金黄色相融合,就像冷色调与暖色调的碰撞一样刺眼。


  “哦我的一位老师非常喜欢他。”Sebastian说,“梵高在波里纳日给他弟弟写的一封信里有一段话,那位老师经常提。”


  侍者将牛排和沙拉放在桌上,牛排被铁板滋烤着。


  “说说看?”Chris用刀叉切开牛排,等它凉下来。


  “有点长,记不太清。”Sebastian切下一小块牛排,叉起来,说,“大意就是总会有人读懂你没表达出来的思想,但你要耐心。”


  “那你能读懂我在想什么吗?”Chris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Sebastian望进那个淡蓝色的眼睛中,他仔细地看着,那双眼睛像深潭,有着年轻人特有的神采,潭水表面十分美丽,然而实际上却深不见底。Sebastian想丢一块石头进去,看看那么深的水里都藏着些什么。


  他以为会藏很多东西,学业、未来的女友或者以后要从事的职业等需要长远打量的事情。然而他发现那么深的潭水里隐藏着浓浓的爱。


  对Sebastian Stan的爱。


  他能看出来,他也能感受到。Sebastian发现了梵高笔下的火,然而只有他有资格去坐在旁边汲取温暖。


  可Sebastian不确定,他不敢对任何没有确定下来的事情抱有信心,除非他真的收到了那个邀请。


  “我知道艺术家的视角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你刚刚看到了什么?”Chris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样打下一片阴影。


  “什么也没看到。”Sebastian慌忙地将叉子上的牛排放入口中,发现它已经冷了。


  “什么?”Chris好像非常失望,“你没有看到我的思想吗?”


  “所以你要有耐心。”Sebastian嚼着牛排,说。


 


  当他们准备去前台结账时,Chris走在前面,当Sebastian经过一桌时被拦住了。


  “Hi,Seb!”Scarlett打招呼。


  “Hi。”Sebastian有点意外地回应,“Chris说你一大早就出去了。”


  “哦没错,我迫不及待地和闺蜜们出去过情人节。”Scarlett笑着说,“Chris看起来一点也不急。”


  “为什么急?他今天有事情吗?”Sebastian疑惑地问。


  “上帝,”Scarlett小声惊呼,“他昨晚告诉我今天他要表白,听说他喜欢那个人很长时间了。”


  “我并没听他说过。”Sebastian皱起眉来思索,Chris并没告诉他,他有暗恋的人。


  “Chris也没告诉你吗?”Scarlett安慰地拍拍他,“没关系,我们都被他蒙在鼓里,直到昨天才知道的。”


  而我是直到现在才知道的。Sebastian心想。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点难过。好吧,不是一点点。


  他知道Chris在学校其实很受欢迎,身材好长相优秀,脾气又讨女孩子欢心。


  作为朋友他应该为Chris高兴,但他现在感觉要糟糕透了。


  Scarlett看着Sebastian忽然就黯淡下来的神情,心下一片了然,笑着说:“记得跟Chris说,我们给他准备了庆功宴。”


  Sebastian轻轻点头,和Scarlett告别。


  同在一桌的姑娘们问Scarlett到底有什么事值得她那么开心,Scarlett吃了一口水果沙拉,说:“我觉得我的论文有着落了。”


 


  这家餐厅给了两人一张优惠券,下次来的时候凭这个优惠券会有折扣。


  Chris得意地向Sebastian展示了一下优惠券,说:“下次情人节我们过来再吃一顿?”


  Sebastian不置可否,他沉默着和Chris慢慢地走了一段路。


  Chris明显感觉到气氛不对,他问Sebastian发生了什么。


  “我看见Scarlett了。”Sebastian本来想把原话告诉Chris,可他现在实在没有心情,所以他说,“我们打了个招呼。”


  Chris有点摸不着头脑,但Sebastian催促着他快点走,让他暂时把这个奇怪的感觉抛到了一边。


  


  前面有一家果汁店,Chris知道这家店的鲜榨果汁一向比较出名,他的很多朋友都喜欢走这条路的时候顺便买一杯果汁,而Chris为了经过Sebastian在的那家画廊,所以一直没怎么尝过这家的果汁。


  Chris和Sebastian以情侣双人价买了两杯柳橙汁,坐在窄小的店铺里面。


  这家店装修的比较精致,桌椅全是木质的,上面雕刻着好看的花纹,就像艺术品。


  Chris转着玻璃杯,看着它在洒进店内的阳光下折射出不同的色彩。


  外面有一对情侣或者夫妻正牵着一只松狮经过,Chris突然对研究花纹复杂的纹路的Sebastian说:“你想听听East的故事吗?”


  “East?”Sebastian重复了一遍,表示并不知道这个事情。


  “那是我家养过的一只斗牛犬。”Chris想起这个,神情都柔和起来,“答应我,别告诉Scarlett和Anthony或者其他的什么人。”


  “我觉得这可能会是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你首先答应我不会讲着讲着哭出来。”Sebastian说,“我不擅长安慰一个痛哭的人。”


  Chris勾起嘴角,笑着说:“哦不,我不会痛哭流涕的。”


  Sebastian听着Chris讲那只陪伴他很多年的斗牛犬,讲它晒肚皮时蠢蠢的样子,还有洗澡时抖得一地的水,睡觉时蹬腿的姿势,还有当它离去时渐渐冰冷的温度。


  “它叫East,是吗?”Sebastian轻声问。


  “对。”Chris点点头。


  “我很遗憾没有见到它。”Sebastian说,“我也很喜欢斗牛犬。”


  Chris想起了什么,他问:“你还记得当初我把热可可洒到你的书上的那个下午,你对我说了一句罗马尼亚语,你能再说一遍吗?”


  “怎么了?”Sebastian重复了一遍后,问。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你可以猜猜。如果我告诉你了那就太没趣了。”Sebastian耸耸肩。


 


  他们喝完果汁后,一路逛着,这条很长的街看起来也要走到尽头了。Chris看着前方的十字路口有点失落。


  走到了那个十字路口,往右拐就可以绕回Sebastian的那个画廊了,他们可能唯一一次的情侣身份很快就要到期。


  可Chris不想那么快结束。


  他左右看了看,想找个合适的地方向Sebastian表白。


  他还没行动就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到时候他就可以用玩笑的方式来解除这个尴尬局面,谁叫他们现在是“假扮情侣”呢。然后Chris和Sebastian还是朋友,还可以一起吃饭喝酒聊天,虽然Chris会失落一阵子,时间是无限期。


  “那边有家甜品店。”Chris指着一个新开的店铺,“我们去看看吧?Scarlett说想吃里面的东西。”


  Sebastian和Chris走进那家甜品店,发现门口有张海报,上面画满了爱心和粉色气泡,里面有一对情侣接吻的剪影,下面写着“情侣可得六十美元代金券”。


  他们对视一眼,走了进去。


  店里的情况让他们目瞪口呆。


  有很多情侣。很正常,今天是周末情人节。


  可是那些情侣们都在接吻,吻得如胶似漆荡气回肠。


  有的接吻后,直接去前台拿了一张代金券。


  Chris有点尴尬地问前台:“劳驾,这里是……”


  “这是情人节特惠要求。”前台眨眨眼睛,“情侣接吻六十秒,可以获得六十美元的代金券。”


  “呃。”Chris回头看了看Sebastian,他也正看向他。


  前台以为他们是比较害羞,解释说:“没关系,接受一切性向的。”


  我们知道接受一切性向,一对姑娘正在角落里接吻呢。


  Chris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想说如果太尴尬就不用了,只是代金券而已。但他又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他们对望着,眼神里都是说不清的神色。


  “来吧。”Sebastian叹了口气,小声对他说,“六十秒而已。”


  Chris有点犹豫,他不想强迫Sebastian做任何事情,但看着Sebastian同意的表情,回头问:“计时吗?”


  “不会。”前台说,“差不多时间到了就可以,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啊。”


  Chris和Sebastian找到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两人都有点紧张,慢慢靠近时能感受到对方有点急促的呼吸。


  他们之间的距离只需要往前靠近一点点就可以完美贴合,然而他们僵持在那里,像是隔了一堵无形的墙。


  忽然Sebastian像是放弃了所有的坚持,舔了舔唇,吻了上去,唇与唇贴合在一起。


  他们只是贴合着,直到Chris用舌尖舔了舔Sebastian的下唇。Sebastian任由他舔舐和轻咬,刚刚喝过的柳橙汁的清香在唇齿间游荡。


  这是Chris和Sebastian各自接过的最小心翼翼的吻,每一次厮磨就仿佛在试探着彼此的心意。


  浅吻变得越来越深入,他们交缠逗弄着,毫无技巧章法的吻在一起,像是青涩的少年初次吻到了心爱的人一样急躁而又极尽温柔。


  他们吻了很久,久到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六十秒。多亏他们选的位置足够好,没有人过来打扰。


  他们分开后,靠的很近,Chris在Sebastian染上水色的唇角吻了一下,靠在他肩头上喘息。


  他们静静拥抱着,感受着彼此的心跳隔着厚厚的外套产生了共鸣。


  “你愿意听我一个秘密吗?”Chris在他耳边轻声说。


  Sebastian抱着他,感受着温暖,在他肩上点点头。


  “我喜欢你,Sebby。”Chris叹了口气,说出不知迟到了多久的话,“或者,我爱你,你更喜欢哪个?”


  Sebastian忽然离开Chris的拥抱,与他隔开距离,睁开眼睛看着他。


  Chris也静静地看着Sebastian,感受着温暖一点点的被冷空气带走。他想那几句缓解尴尬气氛的话要派上用场了。


  Sebastian微微勾起嘴角,说:“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Chris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唇上有温热的触感,Sebastian抵着他的唇念出了在热可可的那个下午还有喝柳橙汁时说的那句罗马尼亚语。然后他凑到Chris的耳边,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很久了。”


  外面的阳光钻出了云彩,冬日的温和的光线落在他们身上。


  Chris见过Sebastian用画笔描绘过美丽的河流湖泊,树林田野,甚至繁华的街头,霓虹灯像银河连成一片海。但Sebastian是他见过最美的风景。


 


  “Hey,Scarlett,自从昨天就没看到Chris了。”Anthony在情人节第二天的学校图书馆里看到了Scarlett。


  “哦提起这个,”Scarlett放下手中的笔,说,“我们的赌约还成立吗?”


  “当然!你做好乖乖写论文的准备吧!”Anthony说,“Chris应该在Facebook的线上。”


  Scarlett转着笔,看Anthony拿出手机打开Facebook,调到Chris的主页上。


  短暂的沉默。


  “WHAT THE HELL?!!!”紧接着Anthony大音量的声音穿透了整个图书馆安静的气氛。


  接收到所有正在图书馆看书的学生们怒视后,Anthony仍然一脸不可置信。


  “怎么了?”Scarlett懒散地问,她伸了个懒腰,探头过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Chris……Chris和Sebastian的感情状况都从‘单身’改成了‘恋爱中’!”Anthony低声尖叫着。


  “辛苦了,伙计。”Scarlett心疼地拍拍Anthony的肩,“十篇论文。”


  


  -FIN


PS:梵高那句话出自《亲爱的提奥》,梵高1878年12月于波里纳日写给提奥的信,我提到的那段话的具体内容是:“我们内心的思想曾经暴露出来吗?在我们的心里或许有一把旺火,可是谁也没有拿它来让自己暖和一下;从旁边经过的人只看见烟筒里冒出的一缕青烟,不去理会。现在让我看一看你,应该干什么呢?人们必须守护那把内心的火,要稳着点,耐心地等待着,有谁走来,挨近它坐下--大概会停下来吧?心里多么着急。”


PPS:请不要吐槽题目了QAQ,本来我都自暴自弃地想起名【假戏真做】的……AU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等我休养一下再战他们的日常!
最后感谢读完这个啰啰嗦嗦逻辑混乱的故事的小伙伴,鞠躬!!!

评论

热度(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