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巴基真好吃

很高兴认识你们
这里阿年

【盾冬】友情建议

论如何说出我爱你😊😊😉

逢冬:

小甜饼一发完。
有点儿放飞。


1
“我爱你。”Steve郑重其事地宣布。
他的双唇开合吐出最甜蜜的爱语,蓝眼睛里写满真诚,英俊的面孔让人恍惚,一般的女孩子几乎撑不过十秒。
十,九,八,七——
“不行,我做不到。”Steve垮下脸来,从镜子前扭过头来 ,“我觉得我的面部表情特别扭曲。”
Natasha抱着臂看他:“Cap,你这样不行。”
“我知道。”Steve说,他懊恼地揉了揉脑袋,“你不明白,我一想到到时候要面对的人是Bucky,我就——”
他没有把话说完,而是直接蹲了下去,对着镜子语气古板像个机器人一样开始喊:“我——爱——你——”
“塞北的雪。”Natasha面无表情地说。。
“你说什么?”Steve茫然地问。
“没什么。”Natasha说,“你想想,还有什么正在交往的情侣从来没有过一个正式的表白更奇怪的呢?我不知道你们七十年前的人是怎么谈恋爱的,但是友情建议,Cap,你得紧跟潮流,你可是美国的代表。”
“好吧。”Steve说,“我再试试。”
他再次转过头,对着镜子里的脸,深情款款地张口:“我爱——天啊这让我感觉在向自己表白。”
Natasha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张冬日战士的半身海报,啪叽贴在了镜子上。
“好了。”
正直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面对他的男朋友神情冷峻眼神肃杀的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感觉置身冰柜。”他抱怨道。
“得了吧,真正置身冰柜的是你男朋友,哪天缺食材我就要把他拎出来解冻炖了。”Natasha倚在门框上,手按住门把手,“难道你就不想在他回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吗?”
“想。”Steve老老实实地承认,但他又皱了皱眉头,“但是一定要说这种话吗?我能对Bucky说出来‘我会陪你到最后’‘你是我人生里唯一的联系’‘没有你我就再也不是Steve Rogers了’,但我觉得我就是说不出我爱你啊!”
……
Natasha沉默了足足十秒,然后愤怒地拧开了门把手。
Clint,Sam,Thor和Tony踉跄着栽进门来,惊慌失措地站稳了脚步。
“你们听见了。”Natasha气咻咻地说,“我就是不明白,他说的哪句话不比我爱你的杀伤力大。”
她踏着高跟鞋哒哒地走开了,背影是一个单身狗独有的落寞。


2
“你还真是不负处男这个称号。”Tony叼了一个甜甜圈在嘴里,说话含混不清的。
他摆出来一个无比风骚的姿势,对Steve举起了酒杯:“听我的,友情建议,等冬兵解冻,你就用这个姿势迎接他。”他喝了一口酒,挑了挑眉:“泡妞百试百灵。”
“Bucky不是妞——”
“类比!类比你懂吗?”
Steve艰难地摇摇头:“我做不到。”
“你怎么什么都做不到。”Tony嗤了一声,“你这样是泡不到妞的。”
“Bucky不是——”
“我知道他不是妞!”Tony翻了个白眼,“七十年的代沟真可怕。”
“那么请问Rogers叔叔,你想用什么方式来迎接我的——”Tony咬牙切齿地卡在了称呼这里,虽然他对和Bucky之间的个人恩怨已经释怀,但用调侃的语气来称呼他对Tony来讲还是不太适应。
“你的男朋友。”他换了个说法,又翻了个白眼。
“就……在旁边等着他?”
Tony觉得他今天的白眼达到了上限:“我怎么没让Jarvis把我当初泡妞的视频拍下来给你参考呢——闭嘴,你要是再提什么妞不妞的我就要轰你一炮了。”
Steve扶着额头:“听着Tony,我觉得在接Bucky回来这方面我不需要什么参考——我是说,我认为我们不用搞这么大阵仗,我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还喜欢热闹。”
“呸,在冰里睡那么久不喜欢热闹才怪。”
Steve的眼神黯淡下来:“是啊…他以前最喜欢热闹了,他以前是那么闪闪发光的一个人。如果他没有经历这些……”
Tony呆滞了一会儿,面对苦大仇深的美国队长,开始手足无措起来。
“天啊他怎么开始念叨这个了!他是老母鸡吗!”


3
“没有什么是一个布丁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个。”
Thor神色严肃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蓝眼睛亮得像阳光下的海。
Steve面色复杂,试图想起布丁这种甜食Thor究竟用来哄谁,未果。但这位神祗已经坦然地,无辜地公布了答案。
“反正这一招对Loki很好使。”
“……”率领一支军队要毁灭地球的邪神用一个布丁就能哄到服服帖帖,Steve开始怀疑他进攻地球的原因是不是因为Loki跟布丁没买够的哥哥赌气。
当然他也只是开玩笑似的想一想。Thor已经苦口婆心地开始劝说他:“你看啊,被冻了那么久,冬兵醒过来肯定会有脾气的。友情建议,他要是生你的气,你就给他买布丁。”
“可是…”
Steve试图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和刚刚的Thor一样无辜和坦然。
“可是我们从不吵架,也不生气。”
Thor愤愤地试图用锤子敲破Steve的窗户,被阻止了。


4
冬日战士出冰柜的那天复仇者联盟几乎全体出动去看Steve接他男朋友。
出冰柜这个说法被Steve诟病了很久,一来Sam老是自动把这个说法简化为“出柜”,久而久之整个复联都知道冬日战士即将出柜了。二来一提到出冰柜,仿佛他的Bucky是冷鲜肉一类的什么玩意儿。
是的,他就是这么说的,“我的Bucky。”
噫,腻歪。
冬日战士醒过来,他的睫毛甚至还挂着冷气,但他清醒过来,从冰霜碎雪里走出来。
他走出来,推开门,第一眼看见的人金发碧眼,微笑着看他:“Bucky。”身后一群人在探头探脑。
他并不意外,他也微笑,叫对方的名字:“Steve。”
然后对方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浑身暖烘烘的热量灿灿地融化他浑身冰冷的寒意。
“欢迎回来。”他顿了顿,在他耳边轻声说,“我爱你。”
Bucky愣了愣,但他男朋友对他眨了眨眼,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Bucky看了眼他身后拼命竖着耳朵想要听到点儿什么的复联众人们,会意地笑起来。他的情话都停留在七十年前,所幸穿过阻绝的光阴他还能听到点儿不是太坏的消息,还能有人爱他。
这他妈何止不是太坏,这他妈好过头了。
Bucky内心放起了小礼炮,耳聩目鸣中他比较想大喊Steve我也爱你。但他忍住了。
他们往前走的时候Bucky的行动有些迟缓,他太久没有走路一时还不太适应。Steve伸手扶住他,叫了一声Sam。
猎鹰疑惑地看着他,收了翅膀从半空落下来。Steve用求助的眼光看着他,语气诚恳极了:“Bucky还不太适应行动。友情建议,你能不能背着他飞?”
Sam:“……”


Fin

评论

热度(5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