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巴基真好吃

很高兴认识你们
这里阿年

盾冬 born to love

Bucky人鱼哦,结局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呢,但还是甜甜哒!😳😳😚

禛:

 很久没写文了……


写一个温柔的小故事复健……


不确定算不算童话【。】


------------------------- 


1


整个国家的人民都在为王子的婚事担忧。


这并不是说他们的王子不够优秀,正相反,Steve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完全就是童话里标准的王子。


然而糟糕的是,他也就像童话里的标准王子那样,一心一意地等着他的童话爱情。


国王还记得那是Steve十岁的时候,他站在海边,指向远远的海洋深处,笑着说,“我长大以后要娶小美人鱼。”那时候的国王慈爱地摸摸王子的脑袋答应了下来,他如何也没有想到,多年以后,当他提及王子的婚事时,Steve竟然温和却坚定地回答说,“我要和小美人鱼结婚。”


此时Steve已经成熟又稳重,率领着骑兵护卫过疆土打败过敌军,在森林尽头独自斗过野兽,也作为一个继承人与大臣争辩过国事。


连街头铁匠家的小儿子都知道,小美人鱼只是睡前妈妈温柔讲述的美丽故事,然而Steve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等待了下去。


任谁也无法想象,幼时天真的一句话从来都不是戏言,而是王子心里坚持捍卫的未来。


“你知道吗,大家都觉得你恐怕得孤独终老了,咳,‘我们的王子今天也在等美人鱼’。”Sam夸张地叹着气跟在Steve后头走,看对方不答话又加紧了几步跑到他前面,倒退着步子看他,“你真的相信有美人鱼?”


“这话你问了几百遍了。”Steve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我当然相信。”


这话你竟然也回答了几百遍了。Sam皱着眉头没了话,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拐过长廊,径自朝海边走去。


那是王子的固定行程,每天到礁石上坐一会儿,看看小美人鱼会不会突然出现。


已经是傍晚了。


落霞也到了尾声,晕染了一圈在海的尽头。


Steve认真地盯着起起伏伏的海面,偶尔拍在脚边的浪花会溅到他的裤脚。


片刻后,他放松下肩膀站了起来,却在转身的瞬间愣在了原地。


Steve小心地回过头,紧张地看向不远处,屏息等待着,终于再次看到有鱼尾划过水面。他不确定地紧盯着,努力在逐渐暗下的光线中分辨着海里游过的身影,下一刻,“它”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将脑袋冒出了海面。


男人。


Steve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对方,僵硬地将视线移向水下,隐隐约约有鱼尾摆动。


男的,美人鱼。


Steve心中顿时被不可思议的喜悦击中,幸福又忐忑,像是猝不及防怀里盛开了大捧鲜花。他来回张合了几次嘴巴,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好。”


对方沉默地看着他,慢慢将嘴巴没入水里。


绝对是个成年的男……美人鱼。Steve发誓。


他的头发不是传说中金光闪闪的炫目色彩,而是黑棕的,看起来也就是及肩的长度,微微在海面散开飘动。他也不是故事里描写的那样温柔美丽,反而表情严肃冷峻。


可是……可是,Steve喘了口气,这样只露出眼睛埋在水里默默盯着自己看的样子,未免也太过可爱。


童话里没有骗人。


王子总会对他的小美人鱼一见钟情的。


 


2


“你说你真的看到美人鱼了?!”Sam不可置信地打量着Steve,试图分析对方是不是精神正常,而不是因为太过渴望而陷入了盲目的幻想。


“没错。”Steve肯定地看着Sam,“我看到他的尾巴了。”


“哦,哦……”Sam仍然有些怀疑,“长得什么样?”


Steve顿了一下,目光一下子温柔起来,“很好看。”


这发展很童话。


Sam 确定他的好友,国家的王子,在单身二十几年后,终于迎来了初恋。


“所以……你们聊了什么?”


Steve的神色有些黯淡下来,“没有。”他有些怅惘而眷恋地望向海边,“我只打了个招呼,他就游走了。”


“……可能他有些害羞或者紧张。”Sam挠挠脑袋,“我猜可能在人鱼眼中人类长得很奇怪。”


“我知道。”Steve望着远远的海面,“希望他今天还会出现。”


 


他再次出现了。


Steve坐在礁石上,看着对方又将脑袋冒出海面盯着自己。


他的头发随着海浪一荡一荡,有几缕干脆黏在了他脸侧。他的眼睛像是阳光下浅湾底的水草,蓝绿交映在光芒里招摇。


他又偷偷将嘴巴没入水下,缓慢吐出一个泡泡。


这么可爱该怎么办。


Steve只觉得有什么在自己的心里猛烈地涨满。


“你好,我是Steve。”Steve看着对方,补充了一句,“我是一个人类。”


对方眨了下眼睛,终于往上浮了一下,露出嘴巴,“我是Bucky。”


Bucky。


Steve清了清嗓子,“Bucky,我不知道……算不算冒犯,我能不能和你做朋友?”


Bucky往后游了一下,轻轻靠在礁石上,他抬手将黏在脸上的头发顺到耳后,才又抬头看着Steve,“我很荣幸。”


然后……然后该怎么做?


Steve忍不住开始在心里搜索起所有和小美人鱼有关的故事,可是似乎没有一种适用于他们两个。此刻既没有狂风暴雨制造机会让对方救自己,也没有可恨的反派来推波助澜让自己得以挺身而出。


一切都顺利到……平淡。


Bucky倚着礁石,透过水面可以隐约看到他的尾巴不时摆动着,Steve想象着薄薄的最尾端轻柔在水中摆过的样子,说不定会像最上等的绸缎在风中飘起。


他们没有再交谈。


海的尽头夕阳完全沉没。


 


“所以你们就是一起看了一个日落?”Sam用全身表示不理解,“就,就看了个日落?”


“我觉得很好。”Steve坐在沙发上将手中的历史书翻过一页,然而表情却甜蜜地仿佛刚刚吻别。


Sam张着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问清楚,“兄弟,我想知道,你真的打算和他结婚?”Sam摊开双手,“我不是说我不能接受——当然让我接受可能得很长时间,但是我是说,他是人鱼,男的。”


Steve笑容缓下来。他摸了一下史书硬壳的书脊,看向Sam,“我很确定。”


“好吧。”Sam被打败般地长叹,坐到旁边,“现实一点儿,你怎么知道他会想和人类在一起。”


“我会追求他的。”Steve说。


 


3


Bucky今天到得很晚。


当他从海水里冒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暗。


“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Steve低头看他,“你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


“很远。”Bucky看向海的远处,“要游很久。”


Steve看着挂在Bucky睫毛上的小水珠,随着Bucky眨动的眼睛,轻轻落到他的脸上,然后和其他小水滴汇合,蜿蜒而下流过Bucky的下巴,再滴落入海里。


海浪高高低低,涌过Bucky的脖子,又落下Bucky的肩头。


“你会好奇陆地上的生活吗?”Steve忍不住问道。


“不会。”Bucky很快回答。


Steve心里失望地叹气,他闻着海水咸咸潮潮的味道,装作随意开口,“我听过很多和你们有关的故事,人鱼的故事。”


Bucky伸手抓住漂到身边的海草,抬起胳膊轻扔到远处。


“你有听过吗?”Steve期待地看向Bucky。


被扔远的海草又随着波浪慢悠悠漂回Bucky身边。他将海草握在手中,坐到海面下的礁石上,声音低低的,“如果你想,你可以讲给我听。”


Steve向着Bucky的方向靠近了一些。


他想给Bucky讲述许许多多关于王子与美人鱼的故事,每一个都和爱情有关。


 “……Bucky,故事里说……”Steve低头看向Bucky,Bucky微微侧着脑袋看他,有一缕略干的头发落在脸边,被海风轻轻吹起,让他想要用手指帮他别到耳后,“……故事里说,人鱼的歌声很好听。”


 


故事里人鱼的歌声婉转清亮,像是窗边摇曳的风铃或者贝壳与琴弦的和鸣。而Bucky的声音却低沉舒缓,仿佛潮汐起伏卷过粗粝的沙滩。


是陷进柔软的床被中,微微困倦带着暖意的,最渴望的那一声晚安。


Steve对Bucky展开了追求。


他们每天傍晚相见,一次又一次心照不宣的秘密约会。


Steve送过Bucky城堡花园里他种的小花,Bucky回赠Steve遥远海域粉红色的珊瑚。


他们会聊到深夜,聊海底的景色或者陆地的光彩。也会彼此无话,只偶尔交换一个眼神。


然后有一天,Steve坐到了Bucky旁边的礁石上,海水漫过他的腰际,有小鱼从他腿边游过。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游泳。”Steve说道,“我游得很棒。”


Bucky侧头看他,离开礁石潜入海底又浮出海面,“你是想和我比一场?”他这样说完,接着回头扎进海里。


Steve顿了一下,深呼吸,紧跟着潜进海里。


海底视线昏暗不明,离开暗礁之后视线豁然开朗,成片的鱼群四散又聚集,细沙里有潜伏的贝类缓慢开合,Bucky就游在前面,张开双手肆意划动,腰部用力,长长的鱼尾曲线摆过。


Bucky游得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甩开了Steve,却又猛地停顿,回头看他。


他的头发在海里缓慢飘动,停在海里轻轻上浮,海面以上有大片霞光透过,从一面打过来,洒过他的脸颊,肩膀,胸膛,侧腹。


很想将他抱进怀里。


Steve不由自主向Bucky伸出手。


Bucky安静地看着他,然后往前游了一下,握住Steve。


Steve将Bucky拽向自己,将他揽在怀里,捧住他的后脑,吻了上去。


 


4


“你们这是在恋爱?”Sam瞠目结舌。


“是这样没错。”Steve坐在书桌前,将Bucky送给他的小贝壳摆在一起。


“见面,聊天,一个在陆地,一个在海里。”Sam一字一顿地说道。


Steve轻柔地抚摸着小贝壳表面的纹路,“Sam,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礁石上坐着等待,等一条人鱼破海而出,将他湿漉漉的头发顺到脑后,为他烤一条小鱼,和他一起游过海湾,抱着他在海中漂浮,迎着潮汐交换一个咸咸的吻。


没有比这样更好的了。


“我的宫殿在城堡最南边,那里有一个浅湾,我们可以装修一下,让它更适合你想要的样子。”Steve牵着Bucky的手笑着看他。


Bucky却沉默了。


“……我的意思是,Bucky。”Steve专注地盯着对方,“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Bucky依然没有回答,他皱着眉头看着Steve。


“Bucky?”Steve紧握着他的手,“我——”


Bucky将手抽了出来,纵身跳进海里。


接连几天都没有再出现过。


Steve担忧地在礁石边等待着,也坐船驶向大海抵达过对岸,可传说中美人鱼的住处根本就是深海,没有人见过。


好在几天后Bucky就回来了。


Steve跳下海,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对方,放心地确认他既没有找巫婆幻化出双腿,也没有受伤。


“你去了哪儿?”Steve将Bucky紧紧搂在怀里,“如果你不愿意住到城堡边的浅湾,我也可以跟你去你在的海域。”


Bucky将脑袋埋在Steve的肩膀上,鼻尖蹭到他的颈侧,头发上的水滴很快就将Steve的衣服润湿。


他声音有些沙哑,怀抱着Steve的双手也过分地用力,仿佛他才是被扔下不安地等了几天的那一个。


“Steve,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当然。Bucky,当然。随时。”


 


Steve游在Bucky的身后。


那的确很远,他不记得自己游了多久,只记得中途歇息在一个小岛上的时候,荒凉的景色。


他想,不管将要面对怎样的磨难,他都不会退缩。


然而再游过一个海湾的时候,前方却是一片浅滩。


Bucky游了过去。


然后搁浅。


Steve站在水中,顿住了脚步。


Bucky的鱼尾第一次完全露出海面,在这样的白天。


是哪里不对呢?


Bucky摸到自己的腰侧,然后——抽出了一条细绳,紧贴在腰际的鳞片微妙地松散开。


Bucky站了起来。


他将假鱼尾脱下。


王子的人鱼终归是拥有了双腿,以最出乎意料的方式。


海浪侵袭上沙滩,冲过Bucky的脚腕。


他站得笔直,在阳光中展露身体,僵硬又挺拔,微仰着头。


“对不起。”Bucky这样说道,“这里就是我的家。”


他身后不远有几排矮房,房前高树之间悬着长绳,上面挂着什么,随着海风叮铃作响。


Steve当然知道,那是自己桌子上也摆有的,小贝壳。


 


5


听说在国家最繁华的海岸边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国王最心爱的小王子。


就像所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那样,勇敢又善良。


Bucky在一次渔场买卖中长途跋涉抵达了城堡下的城镇,他远远看着矗立在海边的城堡,突然就想要凑近了看看。


他从远处的石崖下入海,绕到了城堡附近的礁石群后,抬头看着城堡的尖顶。


然后他就听到了脚步声。


他当然知道那是谁,被国王牵着手的,只能是这个国家最受人期待的金发小王子。


他那么耀眼。


后来……王子长大了。


后来,整个国家的人都知道,王子要和美人鱼在一起。


再后来,他就只是想再见王子一面。


他给自己做了鱼尾,绑在腰上,从下午出发,游过海湾,在荒芜的小岛上短暂休息,然后终于靠近了记忆里的那片礁石。


Bucky躲在暗处穿上鱼尾,这难不倒生在海边的他,更何况他已经练习了很久。


——像一条人鱼一样出现。


王子站在礁石上低头看他,“你好。”


Bucky不安地将自己尽可能藏进水里,只留眼睛看着他。


然后王子向他走近了一步,Bucky紧张地逃开了。


 


再见一面这种话从来都是自欺欺人用的。


Bucky第二天还是去了。


“你好,我是Steve。我是一个人类。”


“我是Bucky。”


“Bucky,我不知道……算不算冒犯,我能不能和你做朋友?”


Bucky小心地往后游,靠在礁石上让自己得以浮在海水中,“我很荣幸。”


那么漫长的海上旅程。


孤独的在海中游着,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和自己的呼吸,有时候波涛太凶,他不得不在小岛上多停留一会儿。


可城堡下却有着一个让一切都心甘情愿的约会。


他就像一条故事里的人鱼,送给王子自己下海取回的珊瑚,送给王子埋在沙中的小贝壳。


于是他也像故事里的人鱼那样,得到了王子的爱情。


Steve在海中朝自己伸出了手。


他握住了。


海水很凉,他的怀抱很热。


他的吻,带着海水的苦涩。


 


“我的宫殿在城堡最南边,那里有一个浅湾,我们可以装修一下,让它更适合你想要的样子。”


 


几天之后Bucky游回了城堡下。


Steve一看到自己就立刻跳下海,紧抱着自己,“你去了哪儿?如果你不愿意住到城堡边的浅湾,我也可以跟你去你在的海域。”


王子的怀抱还是很暖。


Bucky也用力地抱着对方,紧贴着他的胸膛,感受他的心跳。


 


“Steve,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当然。Bucky,当然。随时。”


 


这是Bucky第一次以一条人鱼的姿态游过这段海,大概也会是最后一次。


他用力摆动着尾巴,几次硬撑着换气,终于看到海中央孤零零的小岛。


当一条人鱼很难。


等他看到熟悉的浅滩时,几乎是脱力地随着海浪冲了过去。


胳膊很酸疼,但他还是坚持着解开了鱼尾,然后站了起来。


“对不起。”Bucky说道,“这里就是我的家。”


Steve看着他,“Bucky……为什么?”


“我小时候有一次去城里……躲在礁石后,看到国王牵着你。”Bucky没有躲开Steve的目光,“后来我只是想再见你一次。如果你需要一个解释。”


“那你为什么要扮成人鱼?”


Bucky只是说,“对不起。”


Steve轻声叹息。


他朝Bucky走过去,“我也有一个秘密。”


Steve将Bucky紧握的拳头展开,十指相扣。


“十岁的时候,我被国王牵着来到海边,无意中看到礁石后有个人游到了海里。我问国王那是什么。国王说,这里是他私有的海滩,不会有外人进入。我说那是一个很好看的人。国王说,那可能是传说中的小美人鱼吧,为了偷偷游上海面看看王子是谁。”


Bucky震惊地望着他。


“我对那个小美人鱼一见钟情了,对国王说,我要和小美人鱼结婚。”


Bucky瞪大了眼睛。


“我发誓一定要等到那条小美人鱼再次游上海面来看我,多年以后,他果然真的出现了。”


“怎么会……”


“Bucky。”Steve满含爱意地注视着他,“我的宫殿在城堡最南边,那里有一个浅湾,我们可以装修一下,让它更适合我们想要的样子。”


Bucky张了张嘴,被Steve凑近含住了嘴巴。


“如果你不愿意住到城堡里,我也可以住在这里。”


Steve细细碎碎吻着他的嘴角。


“那么,Bucky,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Bucky闭上眼睛,抱住Steve。


“当然。Steve,当然。随时。”


 


End


 


一艘小船


城堡最南边有一个泳池,泳池前面的城墙壁很矮,当Steve和Bucky坐在泳池边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到海的尽头缓缓下沉的夕阳。


“其实不用修泳池,下面就是浅湾,我们坐在礁石上也很好。”Bucky靠着Steve,望向天边的余晖。


“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Bucky看他。


Steve笑着回望他,搭在Bucky腰边的手轻轻揉捏。


Bucky不可自制地脸红起来,“喂……”


Steve不说话,笑着低头亲亲Bucky的肩膀。


Bucky抓住Steve的胳膊,下一刻直接将他推进了泳池。


Steve站在泳池里抬头看他,轻握住他卷起裤脚后光裸的小腿。


Bucky顿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和他接吻。


所以是哪里不一样呢?


Bucky趴在泳池边,霞光落在他的后背上,被Steve一一吻过。


“Bucky……”Steve伸手到前方握住他揉弄,听着Bucky低低的呻吟声挺动,“会冷吗?”


“……”


“什么?”Steve停下动作,贴到Bucky耳边询问。


Bucky将Steve推开,干脆地转过身抬起一条腿夹住Steve的腰,吻住对方。


Steve含糊地笑了,搂住Bucky的腰将他另一条腿也抬了起来。


太阳落下,星光洒在泳池水面上,又被激烈地波动打碎。


那么,总该是有不一样的吧。


 


End


 


 


 


-------------------

评论

热度(281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